浮雲

混跡二次元與小說界,透明寫手。

【銀魂】名字(師徒無cp)

短,很短
结合死神篇是人是鬼的论点产出的不明所以之产物
无cp
之前在银魂30题中提过脑洞
如果ooc,我的锅
献给曾经的怪物与怪物之子

太阳已经差不多下山了。
虽说如此,但夕阳橘黄的光芒依然如几乎烧尽的炭火一般留有令人眷恋的馀温,将小路上一大一小的影子拉的长长的。
「我的名字叫做吉田松阳,你呢?」看着亦步亦趋跟在自己身旁,高度甚至不及腰的孩子,男人温和的问。
「⋯名字?」男孩抬起头,重複了一次自己不曾听过的词。
「就是称呼自己的方式,就像如果有人说『吉田松阳』的时候时候,我就知道是在叫我,而不是其它人。」男人耐心的解释。
「⋯⋯」抱着比自己还高的刀,小孩并没有回答,只是耷拉着毛茸茸的脑袋。
「还没有名字吗⋯⋯?」看着孩子的反应,男子歎息到。
小小的孩子垂着双眼,没有回应那个几乎是肯定句的问题,只是抱紧了怀中的刀。
「那么,叫做坂田银时如何?」
勐然抬起头,孩子赤红的眼裡倒映出男人温润如玉的笑容。
「坂田金时,传说故事的主角,赖光四天王之一,还曾经退治过鬼。」
「不过因为你的头髮是银色的,所以改成银时。」男人伸出手,温柔的摸了摸那头翘的无法无天的银卷毛。
「⋯等等,鬼退治的话我不就把自己退治掉了吗?!」头上陌生的温暖让习惯了在冰冷战场上挣扎活命的食尸鬼迟了几秒才发现似乎哪裡不对。
「欸?是这样吗?」
「喂!!!」小小的孩子抗议,看起来像隻炸毛的小猫。
「其实,如果真的退治掉了也不错呢。」又再摸来摸孩子的小脑袋瓜,男人微笑着说。
「鬼被退治之后,就可以变回『人』了。」
残阳如血,又似太阳挣扎着留下的最后一丝温暖,只为了照亮将会迎来黎明之人的前途。
「毕竟能斩杀『鬼』的,只有『人』而已。」
看着满脸茫然的孩子,男人温柔的笑了。
「现在无法理解也没关係,一点一点来就行了。」

「我会等你的。」

直到你的剑,能夠触及我。

* * 以下为作者的碎碎念 *

我银魂入坑的很晚,开始看时漫画已经连载到最终章了,所以是一口气看下来的。
也许就是因为这样吧,我看到再见真选篇,虚的面具被打掉时虽然也非常震惊,但却不觉得狗血还是什么的,反而深深佩服起作者讲故事的功力,尤其到洛阳决战篇真相大白后,这种感觉又更深了。
首先关于虚的出场,作者绝对安排了足够的铺垫(不知道我在说什么的请回去重翻蜘蛛篇阿银跟松阳的初遇、永远的万事屋的「自杀」剧情、死神篇对于人与鬼的说法、将军暗杀中高杉对松阳,包括斩首时的所有回忆,然后大西同学请到走廊去罚站!),而且也符合银魂一直想表达的想法之一,也就是「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之后我去看了阿银名字的由来,坂田金时的故事,然后深深的感觉到了作者的「深意」。
先不说坂田金时是赖光四天王之一(对照上joy4),其它部份也碰巧到让人怀疑作者是不是在暗示什么,例如传说中他是被山中的妖怪养大的,被赖光捡回去教导他成为优秀的武士,之后更是参与了以赖光为首,6人一行的妖怪之首酒吞童子的退治。有趣的是算上他本人,松阳教出来的弟子也好死不死是六个(银时、高杉、桂、信女、胧跟松阳),而酒吞童子本人更是一个因为受到他人不当对待的小沙弥心生怨恨而成的妖怪。

⋯⋯不过当然也有可能只是我想太多啦。
总之因为以上的原因让我开了这个颇有可能被打脸的脑洞。

總之
希望各位看到愉快。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