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雲

混跡二次元與小說界,透明寫手。

四季(冬巡無cp)

繁體注意⚠️

給朋友的聖誕禮物
新人一枚
冬巡 無cp 甜甜
ooc的話,我的鍋


「叩叩叩叩——」
響亮的腳步聲迴響在空蕩蕩的學校走廊。
「報告,今天工作順利,一如既往。」
「辛苦你了,安特庫。」老師溫和的說。
「沒有的事。」安特庫回答回答。
「今年⋯⋯」老師的話還沒說完,就被一陣狂奔的聲音打斷。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今年又不小心睡著了!!!!!」
「早上好,法斯。」明顯已經見怪不怪,老師平靜的跟衝過來的薄荷色身影打招呼。
「已經不早了,老師。」安特庫吐槽到。
「欸嘿嘿,抱歉抱歉,一個不注意就在冬眠室睡著了。」法斯抓了抓頭,說。
「我說你啊,又不是跟第一次一樣睡不著,幹嘛這麼堅持每次都要來冬巡?」安特庫搖搖頭,有點無奈。
「那是因為只有冬天才能見到前輩啊!」法斯毫不猶豫的說。
「你⋯⋯!」沒想到對方回答的這麼直接,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安特庫被噎住了好一會兒,然後撇頭走開。
「隨便你。」
「好!!欸,前輩等等我!」
看著努力拖著沈重的合金雙手追上銀白色身影的薄荷綠,老師勾起了嘴角,眼裡滿是溫柔。
這樣也不錯。


法斯變了
她不再像以前一樣動不動就把一切失敗歸罪於硬度低,也不再渴望與月人戰鬥。
相反的,他撿回了畫板,認認真真的做起了之前被他嫌棄到不行的博物誌的工作,常常跑不見身影,回來的時候帶著各種植物或石頭,小心翼翼地做成標本。全新的強大手臂讓他不需要擔心月人的攻擊,在路過的時候還可以出手幫助或保護正在戰鬥的同伴,然後回過身去繼續搜尋尚未見過的花草。
他不變的天真中多了一些冷靜與成熟,所有寶石都訝異於他的轉變,但只有他自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數年前的冬天,他差點永遠失去了一名可靠的同伴,溫柔的前輩。
法斯完全不敢想像如果那時老師沒有趕到會怎麼樣。
不過幸好,這件事並沒有真的發生。
那之後,他開始追逐著那位前輩的背影,一點一點的使自己成長。


「對了前輩,慣例的『那個』!」在跟著安特庫巡完冬眠室後,法斯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敲了一下手心後匆匆跑開,回來的時候手上拖著一個極大的袋子。
「這是今年份的!」他露出大大的笑容,然後原地坐下打開面前的袋子。
袋子裡面裝滿了各種標本和畫,法斯伸手把東西一一拿出來。
「看來你今年收穫頗豐呢。」也在法斯的對面坐下,安特庫隨手拿起眼前的一張風景畫。
畫上是一幅秋日夕景,暖色調的光灑在嫩綠的草地上,屬於秋天的白色野花染上了溫柔的色彩,草原上有一抹如燃燒般的赤紅身影,狂野又沈穩,溫暖而冷靜,與橙黃的天空相互輝映,身邊的幾抹銀色反射著夕陽的光輝,整個人仿若徹底的融入這片溫暖中。
「這個人是⋯?」翻了一下其它風景圖,發現上面都有這個紅色的身影,安特庫好奇的問。
「啊!他是辰砂喔!」跟一堆物品奮鬥到一半的法斯抬起頭,看清對方問的是誰後開心的回答,「因為他不睡在冬眠室,所以前輩大概不認識。以前因為他身邊總是有有毒的水銀圍繞所以不敢接觸任何同伴,所以擔任無趣的夜間巡邏工作,不過現在他有新工作了。」他笑嘻嘻的舉起其中一張畫,「他現在是我的搭檔,陪我蒐集博物誌的同時當我的模特兒,順便保護我——雖然硬度很低,但他可是很強的喔!而且我的合金手臂也不怕水銀,所以合作起來沒有任何問題!」
「原來是這樣嗎。」安特庫低頭看向手上的畫,莫名從畫中人沒有任何波動的表情中讀出一絲溫暖。
「整理好了!」又過了半晌,總算把標本跟畫按照順序排好的法斯開心的喊,然後抓著安特庫開始一樣一樣的介紹這些在冬天完全看不到的東西。
而安特庫也極感興趣的聽法斯介紹這些東西。

『我會把四季帶給前輩!』
某一次冬巡時,注意到安特庫其實非常嚮往著其它三個他所沒見過的季節,法斯這樣跟那個出生於冬季也只能活動於冬季的寶石承諾。
剛開始安特庫並不以為意,認為法斯只是說說,沒想到隔年這個總是出人意表的小傢伙竟然抱著一整包的乾燥花來,後來才從老師那邊得知在大家的冬眠ㄧ結束,法斯就衝去圖書查植物標本的作法,還問了好多寶石並且嘗試了很久才成功的作出第一朵乾燥花,並且開始積極的抱著畫板進行博物誌的工作,而本人更是努力鍛鍊繪技好凍結美麗的景色給安特庫。
而如今,在忙碌的冬巡中撥空看法斯為他帶來的四季也已然是跟除浮冰、挖積雪一樣是安特庫的例行事項了。
看著旁邊的薄荷綠腦袋,安特庫突然覺得心裡一塊總是空落落的地方,被某種感情填滿,甚至感覺滿到快溢出來了——就跟在和老師進行每年例行的擁抱時一樣,讓他這個不曾感受過東風「冬石」也感受到了溫度。

這樣也好,這樣就好了。


我不曾見過四季更替,但你們就是我的天地。

评论(2)

热度(35)